江系劉志軍被開除黨籍 移交司法機關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大陸媒體5月28日消息,原大陸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並因涉嫌犯罪,目前已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官媒報導說,劉志軍濫用職權,獲取巨額非法利益,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和惡劣社會影響。他對鐵路系統出現的嚴重腐敗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

江派失勢 劉志軍落馬

現年58歲的劉志軍,19歲入職鐵路部門,2003年官拜鐵道部長。劉志軍一直被認為是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屬於江系人馬。有報導說,他在江澤民任總書記期間,陪同江澤民外出巡視,鞍前馬後的跟隨。

2011年2月,劉志軍因為涉嫌貪腐犯罪而被免鐵道部部長職務,並由中共中央紀委開始進行立案調查。今年以來,江派重要人物薄熙來被撤職並移交司法處置,周永康也被限制權力,日漸失勢。江澤民則被爆已經失去行動能力。在此情勢之下,江派馬前卒劉志軍被開除黨籍、移交司法機關,並不讓人覺得意外。

高鐵大躍進 導致事故頻發

劉志軍任鐵道部部長期間,不到五年時間內,中國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鐵系統。不過,在高鐵建成後,事故發生的頻率卻遠遠超過其它國家。

2010年7月18日,哈大高鐵瀋陽段發生坍塌;2010年7月,武廣高鐵出故障,導致乘客不得不在鐵道上下車;2010年6月底開通的據鐵道部稱是「建設里程最長、投資最大、標準最高」、「世界上最安全」的京滬高鐵,在7月10日到7月14日五天之內,卻發生了5次因故障停運事故。

2011年7月23日晚間,甬溫線浙江溫州段更是發生高速列車追尾相撞、導致車毀人亡的惡性事故。在事故中,至少有39人喪生,19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19371.65萬元。不過,這一數據遭到了公眾的廣泛質疑,因為從高架橋上跌落的幾節車廂的總人數遠不止231人。此次事故也是全球高速鐵路繼1998年6月3日艾雪德列車出軌事故之後發生的第二起重大傷亡事故。

事故發生後,搜救行動過早結束、恢復通車過急、墮地的後車車頭被迅速掩埋、官方控制媒體和司法系統,以及越早簽訂賠償協議,得到更多賠償等問題,使中國鐵道部遭到了中國社會各界的質疑。

貪腐淫亂不得人心

2011年大陸《新世紀》週刊披露,山西女富商丁書苗透過劉志軍,在鐵路建設項目中獲利。丁書苗還充當皮條客,向劉介紹多名年輕女子與他發生關係,包括她投資的電視劇的女演員。

網友「味美家常菜」表示:劉志軍在任職部長期間沒幹過一件有利於鐵路職工的事情,512地震109隧道搶險時,劉志軍到事故現場還讓人鋪紅地毯。

網友:應該從頭到尾的查

網友發表評論指,鐵道部如果不嚴格進行改革,劉志軍遺留下的歷史問題會越來越多,事故也會越來越多!

也有網友表示:應該從頭到尾的查查,近期這麼多的關於鐵道事故,居然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脫是什麼天氣原因導致,要不就說還在磨合期,死了這麼多人,如何安慰在世親人,畏忌已故之人。難道鐵道部只有一個劉志軍嗎?

吳祚來則發帖表示:鐵道部說零七年已研究出防追尾最先進系統,但人家日本人高鐵幾十年無傷亡,為什麼不引進別人先進的技術?出現災難事故,人們無法逃離,外面人用鐵鎚也砸不開窗戶,只能從裂縫裡鑽出,如果出現火災,傷亡更慘烈。央視更無恥,從不追問責任與相關問題,只是表揚有關領導關注,重點報導國際災難。無恥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