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瑞薩電子主力廠 擬售台積電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微控制器(MCU)大廠瑞薩電子初步決定出售位於山形縣鶴岡市的工廠,正與台積電磋商中。此廠是瑞薩製造系統LSI(大規模集成電路)的主力廠。

瑞薩的鶴岡廠是製造用於薄型電視、電腦等的系統大規模集成電路工廠,是瑞薩擁有最尖端科技的主力廠之一,但受到日本電機業銷售低迷影響,產能大降,對營業造成打擊。

瑞薩考慮出售鶴岡廠並將此廠的1300名員工也一併釋出,已納入瑞薩裁員1萬2000人的經營策略中,但台積電是否願接受,還有待磋商。

報導指出,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晶圓代工廠,擁有龐大的製造工廠,但很希望取得鶴岡廠製造嵌入式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eDRAM)的技術。

瑞薩在日本境內擁有19座工廠,但主力廠決定出售的話,其餘工廠也可能加速統合整理。

日本半導體調查公司iSuppli副社長南川明指出,瑞薩的eDRAM是世界頂尖,需求可望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