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盛萬人「散步」 警方暴力驅趕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重慶萬盛區和綦江縣合併事件自4月初爆發近十萬民眾抗議示威後,萬盛區市民仍然以各種方式繼續抗議,表達不滿。最近,連續幾日上萬民眾走上街頭「散步」,但遭到防暴警察的暴力驅趕

從本月20號開始,萬盛區大批市民夜晚自發走上街頭「散步」,21號晚散步市民約有2-3萬人。24號晚雖然下雨,市民們仍舊堅持打傘「散步」。

重慶當局則派出大批手持盾牌、頭帶鋼盔的防暴警察在街頭警戒。知情市民披露,雙方間的的衝突不斷髮生。《大紀元時報》報導,官方還派出大量警察混在散步人群中,如有成群議論的立即驅散,甚至使用暴力抓人。

對此,警方承認有民眾上街堵路。

警察:「你去堵路, 肯定勸你離開通路嘛。」

據了解,市民集體「散步」源自近期當局搶奪公共設施行為。5月16-17日綦江區政府連續兩天派人到萬盛區市民休閒活動的主要廣場,撤除羽毛球場、戶外電視屏以及貴重樹種等公物設施,引起現場數千市民的阻止和抗議。當局則每晚都出動大量警察把守廣場周圍。

而在25號白天,萬盛區商鋪店面再次罷市。

萬盛區市民:「不開店啊,有的人說我們萬盛合區了嘛,後來他們做買賣的就覺的(做)生意人少了點,他們都不滿意吧。」

上一次罷市發生在4月下旬至5月初。據報導,萬盛區與綦江縣合併後,萬盛區財政補貼給綦江區,令原萬盛市民的醫保、退休金等福利減少。有部分這個區的退休人員的醫保自4月萬人示威後曾一度被停發。

新唐人記者陳漢、賈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