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最高政治機密:神秘北京301醫院南樓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北京「三○一醫院」是中共領導人就醫和療養之處,包括鄧小平、李先念、王震都先後在該院治療。「三○一」保存眾多中共領導人的祕密,特別是收治中共高層官員的南樓,更是神祕禁地。

「三○一醫院」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的簡稱,直屬於總後勤部,正軍級,負責中共中央、中央軍委醫療保健工作。「三○一」原是華北軍區一所學校的代號,後來改為醫院。一九五七年,「三○一」更名解放軍總醫院,但多數人仍習慣稱為「三○一」。

「三○一」有個南樓,從外表看來,與其他內外科病房樓無異,但卻是整個醫院保衛最嚴密的地方,沒有出入證不允許進入。門口兩側除了警衛崗哨外,周圍還有三人一組的流動哨。這裡,就是中共中央領導人接受治療的地方。

「中國新聞周刊」報導,據三○一醫院李炎唐醫師回憶,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於一九七六年需手術治療,為了保密和方便手術,就住在南樓的第五層,整個一層只他一人住,南樓走廊很寬敞,空間很大,適合保安工作,另外還有工作室、會議室以及專用電梯等供住院的領導人使用。

除了治病,「三○一」也是中共官員應對政局變化的最佳「掩護場所」。中共元老王震在「四人幫」最活躍之際住進「三○一」,形式上是住院, 實際是利用住院掩護,與陳雲、鄧小平等人暗中聯繫,籌畫推翻「四人幫」。

江澤民「死去活來」

「三○一」總是媒體關注焦點。香港亞洲電視於去年7月6日傍晚獨家報導江澤民病逝三0一醫院的消息,引爆一場全球囑目的「死去活來」戲碼。18個小時之後,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發出英文稿否認江澤民死訊。

香港《前哨》雜誌曾於2012年2月刊發一篇關於「江澤民聖誕節重返三○一醫院」的文章。《前哨》報導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狀況顯得尤為神秘。江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十月,僅在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大會上露了一臉,隨即再次消失。其間,又有先後兩次間接的所謂「露面」,一次是在十一月八日的《中國電機工業發展史》一書首發式上,給該書作序並寫了書名;另一次是在十二月二十日,在胡錦濤等人赴北韓駐中共大使館奔喪金正日時,新華社的報導提了一下,說江也送了花圈。

今年四月,海外媒體登載江澤民突然返回北京,並不斷露面,既召見中共軍方高級將領,連海外彭博社也收到報料,刊登了江澤民會見來華訪問的星巴克總裁的消息,以顯示其思維正常行動自由,並對十八大中共高層權力分配深具影響力。但是未見國內媒體報導,也未見軍方及星巴克總裁確認。

這多次間接露面,非但不能說明江的近況,反而引起議論紛紛,這段時間江澤民到底是活來還是死去?江病危的消息也一度從北京傳出。一些評論人士對江澤民最近「露面」的報導真實性表示懷疑,原因在於這些報導既沒有照片證實,會見的人也都無法查證,即便彭搏社也是引用其他人的話來報導江澤民「露面」,并没有直接見證。

黃菊死於301醫院 1個月後死訊公佈

中共政治局常委黃菊之死則更顯示出中共領導人的健康狀況是中共的頭號機密。

2007年5月9日《泰晤士報》詳細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上海幫頭目之一黃菊在三0一醫院死亡的消息,死亡地點、時間都有。被稱為“第二央視”的香港《鳳凰衛視》于晚上7時新聞中播出同樣消息。但是隨後《路透社》致電中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求證有關消息時,卻被告知有關報導全無根據。當天晚些時候,《鳳凰衛視》也在節目中表示收回有關報導,並自認報導「純屬謠言」。《泰晤士報》後續報導則再度引三0一醫院消息來源表示對中共國務院的否認感到驚訝。

官媒《新華網》於黃菊死後一個月,即當年6月7日才正式公佈黃菊死訊。

有分析認為,黃菊生死之重要,關系到當時江澤民在政壇的影響,關系到陳良宇案的調查,也牽涉到胡溫和上海幫的內鬥。加上當年正是中共醞讓十七大新班子的關鍵時刻;所以,黃菊的生死才會受到如此關注,也成為所謂的國家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