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瑞薩電子擬裁1萬4千人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訊】(中央社東京26日法新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日本半導體廠瑞薩電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考慮裁減多達1萬4000名員工,相當於總人力的30%,作為大規模重整計劃一部分。

「日經新聞」、「朝日新聞」及共同社均報導,瑞薩在關閉或縮減其他廠房的同時,也考慮將1間大工廠賣給台灣1家公司。

日經報導指出,瑞薩也打算籌措1000億日圓,資金主要來自大股東恩益禧(NEC)、日立製作所(Hitachi)和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瑞薩在截至3月的年度虧損約為626億日圓(7.85億美元)。

日經報導說,瑞薩希望把山形縣的大工廠賣給台積電。

報導也說,這間擁有1400名員工的工廠,生產用於電視機和其他數位產品的半導體,但國內需求低迷,迫使瑞薩減少該廠的運作。

瑞薩在簡短聲明中避談報導,只表示目前尚未作出正式決定。

新報導的重整計劃規模,明顯比「讀賣新聞」22日報導的還大。讀賣報導說,瑞薩打算裁6000人,並籌措500億日圓的資金。(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