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滬民著同裝上訪 驚京當局抓人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近2百位上海訪民最近到北京上訪,因為一些訪民穿的衣服相同,立即被當局抓補。被單獨審訊的訪民25號向本臺記者表示,去上訪不久全部訪民都被抓走,當局擔心訪民發展組織,他們被不斷的反複審訊。

上海訪民近2百人週三到達北京後,週四早9點一刻到最高檢查院上訪,由於許多訪民穿著一致,北京當局大為緊張,出動大批警察。9點半,就把他們全部抓走,關進被稱為黑監獄的久敬莊。

其中鄭建民、朱萍萍、瀋豔秋等6人被提出後各別審訊。訪民向本臺記者表示,他們不停的被要求作筆錄,直到夜裡10點半才被釋放。

上海訪民鄭建民:「大概有2.30個(人穿一樣)吧;就一件短袖的襯衣,這衣服沒有代表甚麼的。北京的這些高層,懷疑我們有組織的,派來國保公安很多;昨天就審訊了十幾個小時,半夜才出來。說有組織那不是國家組織我們來的嗎?是吧。我們都是因為上海都市動拆遷的被強拆戶;我們現在等於無產階級,甚麼都沒有,我們來維權。」

上海訪民朱萍萍:「開始就是到久敬莊的警署裡面,2點左右吧就把我們帶到東交名巷警署裡面又作了一個筆錄。問我們為甚麼要穿這衣服,就對我們6個人反覆的問這些問題,單獨訊問的。」

前些年,曾有許多維權律師、民主人士穿著陳光誠頭像衫,引人關注。有訪民懷疑,政法委機構讓事件變得複雜、緊張,製造維穩事件。

上海訪民朱金娣:「同樣的衣服,這個裡面有問題了。就像陳光誠那裏我根本不知道,就有人陷害我讓警察局找我。」

訪民指出,地方當局為了撈錢,為了維穩這個產業的維穩金,只會製造問題,不會幫訪民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陳漢、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