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追報中共「太子黨」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自重慶事件引發中共丑聞曝光天下後,美國媒體對該事件和後續發展的播報無一遺漏,特別是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英、美兩國生活奢華及花花公子被國際媒體追記後,連帶的中共官二代太子黨們的各種傳聞也紛紛被曝光,登上美國媒體版面。

台媒《中國时报》报导,自從重慶市的公安局長王立軍在成都美國領事館請求避難後,有關中國大陸的負面報導, 在美國新聞版面上,幾乎天天都有報導,到薄熙來垮台後,新聞就越作越大,在美國的兩大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上幾乎每天都是頭條新聞。

特别是這段時間又發生了山東盲人維權律师陳光誠逃到美國大使館的事件,有關大陸的新聞美國媒体报导的更加熱鬧,像高潮迭起的連續劇一樣,令人目不暇給。

而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英、美兩國花花公子闻名的奢華生活,牵引出了中共官二代太子黨們曝光。

18日《紐約時報》頭版報導说,太子黨利用父輩的關係大事斂財,成為暴富,上榜的有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孫子江志成(英文名Alvin Jiang),李鵬的兒子李小鵬、女兒李小琳、吳邦國的女婿馮紹東等,這些太子黨無不靠他們老子的主持中国的國營企業或經商而得利百倍。

19日《華盛頓郵報》也在頭版刊出:中共領導人子女在美國名校如哈佛等就讀圖文並茂的特寫。

《中國时报》指出,儘管中共強調一律平等,但他們選擇子女就讀美國大學的標準,卻和他們的教條大相逕庭,連著名的州立大學都不在他們的眼中,非進名牌的私立大學不可。

最好是像哈佛的長春藤盟校,所以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畢業於哈佛經濟系、被罷黜的趙紫陽的孫女趙可可是哈佛的MBA,其他像陳雲的孫女陳曉丹、前外長黃華和李肇星的兒子也都念過哈佛。現任外長楊潔篪的女兒楊家樂去年進入耶魯。

报导说,美國名校一年的費用最少五萬美金,像薄瓜瓜念的甘迺迪學院,一年的費用是七萬五千元,中共高官的正常年薪,以薄熙來為例,不過二萬美元而已,怎麼能負擔得起這樣昂貴的學費?薄瓜瓜聲稱他有獎學金,加上他媽媽當律師賺的錢,支付學費不是問題,但外間恐怕永遠難以得知真相,因為哈佛當局拒絕回答這類問題。

报导认为,这不能排除美國大學知道這些太子黨的出身背景,給予獎學金作為政治投資,以期將來有所回收,但外間傳言美國大學入學要求的考試如SAT,GRE等,大陸的太子和公主多數並不合格,但美國學府還是破格錄取,這就是政治考慮了。

美國官方政策則是鼓勵大陸學生來美留學,尤其是太子黨,有朝一日,他們若能進入權力階層,甚至掌權,美國對他們在教育上的付出,就有了收穫。

中共太子黨斂財內幕

《紐約時報》报导说,薄熙來事發後,北京當局把他形容為濫權的領導,並指出他的家人累積了龐大財富。

但是随着日增的證據顯示,許多「太子黨「還為跨國公司和熱切盼望跟中國做生意的富豪們擔任中間人。

维基解密揭露2009年一份美国国务院秘密文件,文中引述报告说,中共的领导阶层瓜分了中国经济的大饼。

南加州克列蒙‧麥肯納學院政治學者裴敏欣說:「只要哪裡有利可圖,太子黨肯定捷足先登。不管是私募基金事業、國營企業或天然資源,他們一律統吃。」

實際的例子還有很多。前中共總理朱鎔基家之子朱雲來現任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執行長。

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是中國五大電子旗艦公司之一的中國電力集團的主席和總裁。她的弟弟李小鵬曾經是另一家大型電力公司華能集團的總裁,現在則是一名官員。

2006年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的女婿馮紹東協助美林公司取得價值220億元的交易,安排中國國營中國工商銀行公開上市業務,據悉這是全球最大的上市交易。

江澤民的61歲長子江綿恆的商業集團涉足許多事業,包括與軟體巨擘微軟公司及諾基亞行動電話公司有合作關係,並監督電信、半導體和地產項目的國家支持的一系列投資平臺。

最近宣布進軍中國電影市場的好萊塢「夢工廠」動畫,砸3億美元在上海設立動畫公司,美媒说,它的最新及最重要的事業夥伴就是江綿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