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輪功學員獲英女王鑽禧獎章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爲紀念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六十週年,英聯邦國家推出了「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鑽石禧慶獎章」,表彰那些爲社會做出重大貢獻的公民。在加拿大,一名大陸新移民就因爲長期捍衛法輪功學員的人權及推動社會公益,而獲得這項殊榮。來看記者秋旻的報導。

「這個就是我昨天獲得的這枚獎章」。法輪功學員張培新說他獲得這項榮譽非常驚喜。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鑽石禧慶獎章的獲得者中,不乏加拿大社會各界精英,但華人不多,大陸新移民就更少。

張培新2001年以國際留學生來到多倫多攻讀計算機科學,同時他還懷揣著一個理想,那就是告訴人們法輪功的真相,幫助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加拿大亞協會行政總裁、法輪功學員張培新:「就是竭儘可能地跟很多朋友有機會就講真相,聊聊這個社會,引導他們更好地認識法輪功問題。有時跟法輪功朋友和義工一起向加拿大社會廣泛收集簽名,我們每次都會印幾萬份(明信片)每年都有做(征簽)。幫助政府和社會更好地了解法輪功問題,然後尋求這個社會的支持。」

2009年,張培新和朋友一起成立了非盈利團體「亞協會」,一方面幫助大陸新移民了解加拿大的各項政策、福利、制度,一方面幫助華人了解和遵循加拿大價值觀。在多年的義工生涯中,張培新結識了很多不同族裔、不同領域和不同階層的人。

他說,人們都非常認可他這個法輪功朋友。

加拿大亞協會行政總裁、法輪功學員張培新:「工作中和做義工的時候,始終要求自己做一個真善忍的好人。克服恐懼感,克服任何個人的各種欲望,或者個人的不良習慣。在社區裡,有些人會有各種各樣的私心。法輪功學員身上相對就少很多,我們心態很純淨,我們奉獻的精神就更多,這一點在社區裡是廣泛認同的。」

獲獎意味著肯定,也意味著鞭策。張培新說他會繼續捍衛法輪功人權,繼續幫助更多新移民。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