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問題分歧 李瑞環江澤民鬥不休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李瑞環,多年來因為法輪功問題與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爭論不休,他也是當時唯一在政治局常委中,講話不怕得罪江澤民的人。這次河北300村民為法輪功上書一事,據傳前中共總理朱鎔基表示:江澤民處理4.25是一個敗筆,李瑞環就煉法輪功,他明確支持法輪功。

有北京高層人士向《大紀元時報》透露,關於河北300位村民按手印支持法輪功的事,高層很多人都在討論,甚至習近平、李克強還分別徵求了朱鎔基的意見。這位高層人士並向大紀元披露,「朱鎔基說處理4.25事件是一個敗筆。李瑞環他也練法輪功,他就是非常明確的支持法輪功。」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回憶,李瑞環在當時就反對江澤民鎮壓法輪功。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 我聽說的是李瑞環的一個兒子,他長了一個瘤在腦子裡,怎麼治也治不好,後來煉法輪功煉好了,所以後來中共江澤民鎮壓法輪功之後,所有的常委都被迫表態了,包括朱鎔基在內,都是按照江澤民的那個口徑講話,只有李瑞環是一個例外。」

據香港媒體披露,李瑞環、朱鎔基在十六大時曾逼迫江澤民退休。當年李瑞環看江澤民對權位戀棧不捨,在十六大前的北戴河會議上發言說:「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已經年老了,要讓年輕人上來,在座常委我看除錦濤同志,大家不下,我也下。」

據說李瑞環這番話令江澤民很難堪。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李瑞環一直在他政協主席退下去之前,他曾經做過三次政協報告,沒有一次提法輪功的,而且在那段時間經常和江澤民唱反調,但是呢因為李瑞環他不是一個實權人物,政協本來就是一個花瓶,連人大都不如的,所以李瑞環他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有觀察家分析,李瑞環在十六大退下也是經過深思熟慮,他希望藉時機把江澤民拉下,一拍兩散。

新唐人電視嵐山、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