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會山莊「失色」 參觀人數大跌過半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參觀澳洲國會山莊的遊客人數已降至1988年開放以來的一半以下。參議院一預算估算委員會日前獲悉,不僅遊客人數跌破一半,而且導遊人數也被裁減。國會服務部表示,其唯一推廣這幢建築的具體策略是花費1.6萬元做區域通訊廣告。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澳洲公共行政管理委員會在聽證會上被告知,正式參觀國會山莊的遊客從1988年開放時的18萬人次,降至去年的7.3萬人次,在2008-2009年度,參觀者人數為10.1萬。旅遊團進入山莊的次數也從2008-2009年度的4527跌至2009-2010年度的2331,進而滑落至2010-2011年度的1911。

在澳洲工黨議員福克勒(John Faulkner)的訊問下,國會服務部承認,由於定崗定編的改變,兩個導遊職位被裁減,而且還有7名導遊自願離職。

澳洲首都特區自由黨參議員漢弗萊斯(Gary Humphries)表示,坎培拉最吸引人的旅遊景點的遊客人數如此大幅下滑是不能接受的,國會山莊是首都特區重要的經濟驅動力。他呼籲國會服務部重新評估國會山莊與其它吸引遊客至坎培拉的國家級旅遊景點之間的關係,採取更加積極主動的方法改變這一狀態。

但委員會獲知,國會服務部代理秘書格羅夫(Russell Grove)不能確定遊客人數隨著時間的推移急劇減少的原因。他說:「我只能說可能是熟悉了的緣故,它(國會山莊)可能已不像1988年那時那麼特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