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愛騎單車 恐損生殖力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研究發現,騎單車可能嚴重損害男性生殖力,現在熱愛騎單車的男性除了擔心與座椅摩擦引起的瘡傷和道路安全以外,或許得擔心更多。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護理學院(School of Nursing)的研究人員發現,熱衷於騎單車、而非只是作為消遣的騎士,可能會出現荷爾蒙失調症狀,恐影響生殖健康。

他們發現,與鐵人三項運動員和其他運動愛好者相比,熱愛騎單車的騎士血液中的雌二醇含量高出逾1倍。

雌二醇是一種雌激素,男性分泌雌二醇作為睪丸素的活性、代謝產物。

和男性體內雌激素濃度升高有關的可能症狀包括男性乳房發育症,可能導致陰毛掉落和胸部組織擴大。

研究執筆人、助理教授費茲傑羅(Leah FitzGerald)表示:「研究雖然只有初步結果,但為進一步研究奠定基礎,以判定特定類型運動是否可能與男性性荷爾蒙濃度改變有關,進而影響男性整體健康和生殖能力。」(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