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學校交流 札染增進情誼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漢城華僑初高級中學和韓國論山女子商業高等學校今天在首爾進行姊妹緣27週年交流互訪活動,漢城僑中美術老師索繼明教導兩校學生體驗中國札染藝術,增進兩校傳統情誼。

由論山女商教務部長李國炯率領的訪問團於今天上午訪問漢城僑中,受到校長孫樹義及教務主任陳學林等人率領班聯會同學獻花歡迎。

在漢城僑中會議室進行的有關中華民國台灣觀光影片簡介後,孫樹義向論山女商教師李國炯、崔基丰、柳池熙分別贈送了索繼明的中國山水畫作,深獲老師們的喜愛。

孫樹義表示,漢城僑中和論山女商於1985年11月15日在首爾締結姊妹緣,每學期兩校組團進行互訪,迄今也未曾間斷過。

他表示,主要透過相互觀摩學習,促進學校邁向全球化改進,再透過文化交流體驗,使兩校學生能夠拓展國際觀瞻,發展為更具宏觀視野的青少年。

論山女商訪問團在漢城僑中餐廳一起吃過營養午餐後,即前往多媒體美術教室體驗中國札染藝術,由曾在中國哈爾濱大學任教的索繼明指導,兩校學生聽取簡介後,即動手體驗,台韓兩校學生聯手札染的作品風乾後,頗顯的愛不釋手。

接著,在漢中大禮堂舉行二胡與古箏演奏、中國傳統舞蹈「紅燈籠」、「車鼓弄情」、鋼琴獨奏、合唱等文藝助興活動。

晚間,將由漢城僑中在華僑餐廳「真北京」以梅花餐款待論山女商訪問團。(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