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近2年低點 製造業不妙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歐元離2010年7月以來最低點差0.3%,今天發布的數據料顯示歐洲服務業和製造業連續第4個月萎縮。

西班牙經濟部長戴金多斯(Luis de Guindos)表示,西國將重整第3大銀行BFA-Bankia資本,歐元兌日圓聞訊延續貶勢。日圓和美元兌大多數主要貨幣昨天揚升,因在歐債危機持續惡化之下,避險需求增加,今天則雙雙延續升勢。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 Corp.)首席貨幣策略師瑞尼(Robert Rennie)說:「我們對歐元主要的預估是,疲弱的情況到下一季都會加重。」他表示,在我們由第1季進入第2季之際,當局即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很顯然會凸顯歐洲的下行風險。

台北時間上午9時38分,歐元兌美元報1.2580美元兌1歐元,昨晚紐匯一度觸及2010年7月13日以來最低水準1.2545美元,尾盤報1.2582美元。歐元兌日圓報99.95日圓兌1歐元,昨天貶1.4%,尾盤報100日圓兌1歐元。美元兌日圓變化不大,報79.46日圓兌1美元。

戴金多斯昨天在國會委員會表示,BFA-Bankia要達到符合銀行規定的水準,至少需要90億歐元(110億美元)。西國政府已於9日將BFA-Bankia國有化。西班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13個基點,至6.2%,接近16日創下的今年高點6.5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