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敲詐勒索 拆遷戶刺死副隊長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近日,貴州德江縣國土資源局執法大隊副隊長張波,在帶人強拆戶主張某的房屋時,被女戶主刺死。大陸網民一邊倒地對女戶主表示同情和支持。

刺死霸道官員的女戶主是孩子的母親。她的丈夫外出打工,死於事故。她用丈夫的賠償金修建了房子,一家人棲身。

但房子建好後,三次遭到強拆。在無奈和絕望之下, 她拿出一把尖刀,把帶頭拆房的的執法大隊副隊長張波刺死。

德江縣當地民眾:「看到人家(寡婦)可憐,好銷(拆)是吧,就找張波那一夥人來把它銷(拆)掉了,那天晚上。銷(拆)過幾回了,應該銷過3回至4回了。他要張全秀1萬4千塊的錢,人家拿了1萬,還差4千,最後沒達成就叫張波就把那房子拆了。」

當地民眾還透露,拆遷大隊執法不公,敲詐勒索,誰賄賂他們的錢少,就拆誰的房子。

德江縣當地民眾:「在德江城裡頭,他們銷(拆)過好多房子噢。張波他們又要喊人家拿錢,凡是修理房子,該修的都要塞錢哪,大的都是4萬啊,都是兩千啊塞。後面的姚家,去年銷了,後來又整起來,拿了幾萬塊錢給張波。」

這件事在網路上發酵,網民幾乎一邊倒地同情和支持張姓婦女。

德江論壇上有網友說:「張波在德江名聲很差,敲詐索要紅包,不給就拆。」「當一個人被逼上絕路的時候,沒有甚麼事情可做不出來的。」 有人把張波事件譽爲「民間的巾幗英雄與官方所謂的「烈士英雄」的對決」。

現在,大陸官民衝突愈演愈烈。5月中旬,廣西桂林靈川縣村民全水林爲保護家園, 將靈川縣移民局官員砍死。目前,殺死張波的張家婦女已被刑拘。

新唐人記者陳漢、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