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紐約簡訊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5月24日紐約簡訊,下面請看一組紐約簡訊。

1.慶台灣民主選舉 紐約州府通過決議案

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連同多位參議員為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高振群頒發褒獎。參議員魯本•戴愛茲提出決議案祝賀台灣第五次開放民主總統大選成功。

2.經費削減當頭 華策會籌款任務重

紐約華埠松柏託兒所的孩子們齊聲唱著兒歌,在這裡入託的孩子,一個人一年要花費8000元。然而,市長彭博的預算案,將削減幼兒園和課後班經費,華策會目前服務的400名入託兒童,700名小學課後班學生,將面臨無處可去的境地。

一年一度華策會的百萬行籌款活動,比任何一年顯得籌款任務艱鉅。活動內容相同,但期望籌得款項需要比往年多出兩倍到三倍,來貼補預算削減的空缺。

華策會執行總監陳受權在記者會上,呼籲社區能大力支援。今年的百萬行活動將在7月22日舉行,早上從哥倫布公園開始,途經布魯克林大橋。同時還有家庭同樂日活動。活動詳情可查詢網站。

3.涉嫌非法聚賭 紐約華埠一樓宇被查

紐約警方連同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5月21日搜查了位於東百老匯街上的一棟樓房。以非法賭博和非法行醫罪名共逮捕了13人。目前兩名非法行醫嫌犯已獲保釋待審。警方總共搜獲16萬3千多元賭金。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也提出民事訴訟,要沒收這棟樓宇。去年警方也曾在這棟樓房中搜出幾十萬賭金。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