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參加法蘭克福旅遊會議展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3日專電)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組團參加5月22日至24日在法蘭克福會展場舉行的國際獎勵旅遊與會議展(IMEX 2012),介紹包括免費無線上網在內的會展產業優質環境。

今年有來自全球150個國家的3500個單位參展,包括官方的觀光機構、會議中心、航空公司、遊輪公司及旅遊刊物出版公司。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的展館以「Taipei, the Best Stop to Meet Asia」為主題,從「時尚潮流」、「名勝古蹟」、「藝文風采」及「時光迴廊」4方面呈現城市的歷史文化和經濟發展。

觀光傳播局觀光科長王大同表示,台灣地處亞洲海陸交通樞紐,首善之都的台北市更是亞洲核心地區菁華,不僅擁有典藏世界一流瑰寶的「國立故宮博物院」與代表傳統信仰的寺廟文化,還有全球知名的台北101大樓、國際連鎖大型飯店、24小時營業的書店,及繽紛多樣的夜生活,是結合商務旅行和觀光的最佳選擇。

台北市名列全球7大智慧城市(cyber city),擁有免費現代化無線寬頻(TaipeiFree)及便利的交通網絡,而且各類大型展場和會議中心設備完善。為了便利國際人士,台北市政府也積極建構雙語環境。

他指出,為了吸引國際會展業者到台北市舉辦國際會議及展覽,市政府提供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約2萬5000歐元)的會展贊助。

近年來,台北市平均每年舉辦上百場的國際展覽及國際會議,例如規模在亞洲首屈一指的全球第2大國際電腦展,及亞洲第1大、全球第3大的自行車展。

台北市舉辦的大型活動還包括聽障奧運、國際花卉博覽會及世界設計大展。2017年台北市將主辦世界大學運動會。

為了讓觀展者體驗台北市的美食與熱情,展館準備鳳梨酥及文山包種茶讓觀展者免費試吃試飲,相當受歡迎。(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