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市長反對出售國有資產籌資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就在地方政府部長暗示全國各地方政府為地方建設計劃籌資時要考慮出售資產,而不是調升稅率後,奧克蘭市長林•布朗(Len Brown)快速反擊說,奧克蘭市民已經明確表示不願出售策略性資產,議會也正在考慮其他公共計劃籌資辦法。

地方政府部長David Carter上週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呼籲全國各地的議會在為地方建設計劃籌資時要考慮出售資產,而不是調升稅率。他表示,中央政府打算出售49%的國有能源公司股份併進一步減低紐航持股以平衡帳目,地方政府的立場也很類似。

5月21日(週一)上午,奧克蘭市長布朗在電視一台的節目中表示,奧克蘭市民已經清楚表態,他們不想出售奧克蘭港口和奧克蘭國際機場這些策略性資產。布朗說,議會將於未來幾週諮詢納稅人各種替代法案,例如徵收道路通行費、網絡收費、基礎設施債券和汽油稅等。

布朗市長的第一個10年預算中的主要項目就是28億6千萬元的市區鐵路網計劃。預計市政府與議會對於超級城市580億元的預算分配將進行角力,布朗希望預算對於奧市51萬6千名納稅人要公平適當。

這個3.5公里的鐵路計劃受到越來越多的批評,Orakei議員Cameron Brewer就認為,未來幾年只是為了這個鐵路網的徵地就要花上1億1千2百萬萬元,真的是瘋了。而中央政府對這個計劃的態度也相當保守,不過布朗市長還是非常有決心。

根據規劃,這個鐵路網未來10年的預算由政府負擔一半,納稅人負責14%,剩餘的36%由通行費、調高停車費以及收取地區燃料稅等方式支應。這些方式多要獲得政府許可,預計結果會在未來6週內定案。布朗在競選時承諾這個鐵路計劃最遲在2017年完工,不過他現在改口說「這十年內」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