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歐元區去留 英義各有看法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總理蒙蒂今天表示,他相信希臘民眾想留在歐元區,但歐洲中央銀行(ECB)可能必須進一步涉入。英國首相卡麥隆則指出,希臘人可以在下月投票選擇是否留在歐元區

蒙蒂(Mario Monti)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希臘人想留在歐元區。」

「不是所有希臘民眾都準備付出必須留在歐元區的代價。但隨著我們接近6月17日大選,希臘國內的感覺是,這對他們相當重要。」

剛結束在馬里蘭州大衛營(Camp David)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的蒙蒂指出,在促進成長與兌現其原先對歐洲盟友的承諾上,歐洲必須和雅典當局達成平衡。

他說:「為了幫助希臘,歐洲當然不能放棄、甚至大幅削弱或減少對希臘的要求。」「我覺得雙方可以達成平衡。」

當被問到歐洲央行是否需進一步協助,蒙蒂回應:「當然,這是歐洲央行最基本的任務…確保歐元的完整性受到保護。」

「所以我認為,在這樣的背景下,歐洲央行、歐洲聯盟(EU)機構和希臘當局,或是大選前剩下的希臘政府機關,會找到解決方法。」

卡麥隆今天則表示,希臘選民可在下個月大選決定是否要留在歐元區。他也敦促歐元區要為這兩種可能準備好強大應變計畫。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在芝加哥開始前,卡麥隆否認G8峰會是場失敗的說法。他說:「我覺得峰會有助於讓全球經濟領袖的想法具體化,特別是歐元區成員。」

卡麥隆告訴記者:「我們現在必須傳達相當清楚的訊息給希臘民眾。他們可以選擇:帶著所有承諾留在歐元區。或者投反對票,實際上就是投票選擇離開歐元區。」

他另外指出:「重要的是,歐元區領袖必須讓這兩種可能的應變計畫到位,是真的很清楚的計畫,來維護經濟安全和穩定。我會在英國盡一切可能,確保我們也身處相同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