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掛牌上市 電腦出包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路透電)今天是社群網站龍頭臉書首日在那斯達克股市(Nasdaq)掛牌上市,不過近年來常見的電腦問題再次上演,讓不少散戶好幾個小時都不清楚股票交易是否成功。

據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指出,那斯達克今天一度無法回傳交易確認電子訊息給處理散戶下單的證券商。

通常電子確認訊息在交易後會立即回傳。不過券商今天遲未收到交易確認通知,無法告知客戶交易是否成功。

記者一再致電那斯達克,盼能取得回應,不過始終未獲回電。那斯達克OMX集團給交易員的短訊指出,交易訊息在美東時間下午1時57分終於傳回至券商。臉書股票在上午11時30分開始交易。

之後那斯達克表示,為處理上午11時至晚間11時30分的交易,公司有意透過「離線比對程序」來解決問題。

不過部分交易員表示,在交易日結束前,還是沒收到確認下單訊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交易員巴尼(Smith Barney)說:「我們根本就是矇著眼在交易。」(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