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訪民京城三探艾未未三次被抓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趙子法採訪報導)5月18日,10名福建省福州市訪民來到北京著名藝術家和人權活動人士艾未未家前謀求見面等人時,卻被公安抓進派出所,持續了七個多小時的關押仍在繼續。這是他們第三次試圖和艾未未謀面卻第三次被當局關押。

據悉,下午,林應強和福州訪民陳依香、林炳興、劉玉釵、卓道明、吳京、吳京,林富萱、林龍官、林天正九人來到艾家,被告知現在不在家,當他們在旁邊等待的時候,大約三點,被公安抓到南皋派出所,截至發稿時被關押了七個小時還沒有放出。

當天晚間十點,正被關押在南皋派出所某個房間里的福州市的失地農民代表林應強對記者表示,艾未未是著名藝術家,同情訪民弱者,幫助維權,卻遭到迫害,「我們想看望艾先生,表達聲援的心情。」

林應強還表示,公安沒有出示任何抓人的理由,晚飯給了大家一個麵包和幾瓶礦泉水。

記者打電話給南皋派出所求證,接電話的公安換過三個人後,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公安警察對記者表示,他們不清楚這件事情,記者詢問:「人還在你們這裏關著呢(你們怎麼能不知道)」。他們仍然表示不知道。

「接下來他們是把我們抓到久敬庄,還是放出來,還是關到黑監獄,我們還不知道。」林應強說。

同時被關押的一位福建地方口音濃重的老人(61歲)告訴記者他06年開始到北京上訪至今,上訪無門。

這是該批訪民第三次看望艾未未,均未果,前兩次他們從艾未未家被抓后,在派出所拘押,後來都被關押到福州市政府在北京西直門前半壁街的都鑫園招待所,據說這是專門為非法囚禁進京上訪冤民的黑監獄。

這批訪民們沒有一次成功的和艾先生見過面,每次都被抓走。可以斷言的是,艾未未的家就是公安警察創造維穩「斐然」政績的黃金地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