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栓毀損聽證會 程序問題暫停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8日電)針對核二廠一號機底座螺栓毀損事件,原能會下午召開聽證會,由副主委黃慶東主持,因為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鄭麗君等人對會議程序質疑,雙方爭執逾 1個小時。

鄭麗君表示,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決議,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應召開聽證會,釐清核二廠一號機螺栓毀損肇因後,再到立院召開聽證會,再到教委會報告,核二廠一號機才能重新啟動。

她說,但原能會已經排定下週三(23日)到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可見原能會對核二廠一號機重新啟動,已有預設立場,是不是要立委幫台電背書?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認為,今天的會議只能算是聽證會的預備會議,雙方各自陳述意見,肇因應該要到下次聽證會才能釐清。

黃慶東指出,他不知道下週三要去立院報告的事,也沒有預設立場。他認為本次聽證會的定位如何,可以事後決定。

他說,他也是「人生父母養,不會說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