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恐懼延燒 期油亞洲下跌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新加坡18日法新電)國際油價今天在亞洲盤交易續跌,主因市場日益憂慮歐元區債務危機恐惡化,帶來將削弱能源需求的全球危機。

今天早盤時段,紐約主要的6月交割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下跌8美分,來到每桶92.48美元;7月交割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下挫53美分至每桶106.96美元。

西德州中級原油昨天在紐約以每桶92.56美元作收,為去年11月1日以來最低水平;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收跌2.26美元,創下12月30日至今最低點。

英商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在評論中說:「市場信心減弱,已導致油價大幅下跌… 主權債務憂慮是市場對經濟,乃至於對需求和發展前景等越來越喪失信心的關鍵因素。」

「目前這一波憂慮,來自於各界對西班牙和義大利銀行系統的恐懼死灰復燃,以及對希臘恐需退出歐元區的揣測。」(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