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持平 不如預期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比預期多,顯示勞動市場進展有限。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2日當週,失業給付請領持平在37萬件,彭博社訪查48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為減少到36.5萬件。失業補助名單上的人數增加,領取延長給付的人數則減少。

這份反映裁員情況的失業救濟請領數據,可能會在美國4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創6個月來新低後,引發就業將無法提升的疑慮。徵聘未見穩定回升,使得占美國整體經濟約7成比重的消費支出前景受影響。

紐約4Cast Inc.資深經濟師史隆(David Sloan)在數據出爐前表示:「請領件數持穩確實不夠好。」「我們身在低谷,我們需要成長加速,以便將失業率拉低。就業成長沒有非常迅速,是我們對勞動市場的整體感覺。」

受訪經濟師的預測範圍介於36萬件和37.5萬件之間。美國勞工部將前1週的數據,從原本公布的36.7萬件上修至37萬件。

和每週數據相比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值,上週從37萬9750人下降至37萬5000人。

美國勞工部發言人在向媒體公布數據時表示,上週請領數據沒有任何異常,沒有1州的數據是估計得來。

截至5日當週,持續接受失業救濟補助的人數增加1.8萬人,來到327萬人。這項數據不含依照聯邦計畫領取延長失業給付的人數。

已用盡傳統津貼,目前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則在截至4月28日當週減少約6.8萬人,來到297萬人。

全美共計31州及地區通報請領件數增加,21地減少。這些數據彙報有1週的延遲時間。

上週包含本月的12日,剛好碰上美國勞工部以雇主調查計算月度就業人口成長的期間。這份5月就業數據將在6月1日揭曉。(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