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勞闖桃機管制區 民航局勘查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7日電)桃園機場5月初發生3名泰勞闖入管制區的溝渠撈魚,桃機公司表示,已依法裁罰,每人罰新台幣5000元罰鍰。為了解航空保安業務,民航局空運組今派員至桃機環場道實地會勘。

桃園機場公司今天指出,5日下午5時多,機場保全人員在桃園機場南環場道巡邏時,發現3名泰勞在管制區內溝渠捕魚,除了要求他們上岸,還通報航警局保安隊處理,並由保安隊第4分隊員警將3名泰勞帶回偵訊。

桃機指出,經航警調查,3名泰勞是在桃園機場南邊管制區外側的機場雷達站附近河川中捕魚,雖然設有閘門防止人員闖入,但3名泰勞還是利用溝渠柵欄的縫隙進入管制區內,並在溝渠內繼續撈魚。

經航警偵訊調查後,依違反民用航空法規定,將他們3人每人處以5000元罰鍰。航警也通知相關單位進行柵欄臨時維修,同時也正積極建置電子圍籬設備,預計11月底建置完成。

桃機發生外勞闖入撈魚的意外後,為防再有人闖入並影響飛安,民航局空運組今天也派員到桃園機場,實地到環場道等區域進行實地會勘,以了解航空保安的相關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