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大養殖面積 廠商遭罰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7日電)公平會今天表示,綠川公司在網站上刊載其品牌立川漁場位在花蓮縣壽豐鄉,養殖面積達600甲,就商品品質有虛偽不實引人錯誤的表示,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公平交易委員會表示,綠川蜆精生技股份公司在網頁上宣稱,立川漁場在花蓮壽豐鄉養殖面積廣達600多甲,給消費者的印象是立川漁場位在花蓮縣壽豐鄉,養殖面積達600甲。

公平會說,綠川公司既沒辦法提出立川漁場養殖實際所占的面積,且又說在壽豐鄉的養殖面積無法估算。

公平會表示,根據花蓮縣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提供的民國100年花蓮縣漁業養殖面積與壽豐鄉所占面積,以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提供的99年及100年的花蓮縣公務統計養殖面積,其中壽豐鄉養殖面積的資料顯示,都與綠川公司所宣稱的養殖面積有明顯落差。

公平會說,綠川公司所宣稱的壽豐鄉養殖面積與客觀資料顯示的養殖面積落差,難為一般大眾所接受,因此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