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大使到任 總統盼深化合作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索羅門群島新任駐華特命全權大使陳學仕(H.E. Amb. Laurie Chan),希望在雙方有共識情況下,擴大並深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陳學仕呈遞到任國書時表示,就雙方良好關係來看,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空間,希望在陳學仕使華任內,大力推動雙方合作計劃,並在雙方有共識情況下,擴大並深化合作關係。

總統說,兩國在太陽能供電計劃合作方面,由於索羅門群島日照充足,因此台灣在索國總理府裝設太陽能發電示範系統;同時,原本叫做非洲一盞燈、後來改稱台灣一盞燈的計劃,成功在索國辦理區域太陽能展示與訓練中心。

他表示,在索國即將落成的國會辦公大廈也裝設太陽能發電設備,他2年前參訪索國時參觀過;兩國能夠在高科技領域合作,是非常正確且很有價值的方向。

總統說,在青年交流方面,外交部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劃,及太平洋友邦傑出青年台灣研習營,促成雙方年輕人交流,也有很好成效。

總統表示,在索國來華留學的學生中,已有一位博士班畢業的學生,在陽明大學醫學院取得博士學位,他要向索國與這位學生表示恭喜。另一方面,他也記得,2年前去索國訪問時,索國農業部長是從屏東科技大學畢業的高材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