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八旬翁 創年紀最大捐腎紀錄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路透電)根據英國「捐顆腎」(GiveA Kidney)慈善機構,已捐血57次的83歲英國人克雷斯進一步展現利他主義精神,捐出1顆腎臟給陌生人,而他也成為英國年紀最大的捐腎人士。

曾任慈善機構主任的克雷斯(Nicholas Crace)來自綠意盎然的罕普夏(Hampshire)郡,他在妻子於2011年過世後,發現自己有更多時間可以從事志工,決定捐出1顆腎臟給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ational HealthService, NHS)。NHS為英國公立醫療系統。

克雷斯接受路透社電話訪問時說:「我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我認為該是我回報我的好運的時候了。我符合資格,沒有家眷、也來日不多。」

由於克雷斯年紀太大已不能捐血和骨髓,因此決定捐出1顆腎臟。他很訝異得知自己不僅是英國年紀最大的活體捐腎者,且他的腎臟生理年齡僅有40歲。

克雷斯開玩笑地說:「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我慎選我的父母。」

英國自2007年開始有利他的腎臟移植以來,已有近100人捐出腎臟給陌生人,而克雷斯就是其中之一。(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