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有種忠誠是看不見的 張自忠殉國72年祭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今天是張自忠將軍殉國72週年。二戰時期,張自忠英勇奮戰,保家衛國,成為同盟國犧牲的最高將領。一起看看他的故事。

5月16日,張自忠將軍殉國72年週年,張自忠,山東臨清人,以中華民國上將銜領陸軍中將之職。1940年5月16號,張將軍犧牲後追授為陸軍二級上將軍銜,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同盟國犧牲的最高將領。網友評價將軍“以一生之踐行,換得了名中的一“忠”字”。

張自忠將軍英勇奮戰,早期日本人極力拉攏張自忠,七七事變後,他奉中央之命留守北平與日本軍週旋,後來北平、天津失守,張自忠眼見大勢已去,乃設計脫險,一路上他身陷險境,因為從北平淪陷,全國輿論集中火力攻擊他,認為他是華北頭號漢奸。

在千夫所指下,張自忠將軍忍辱負重,隨後的抗日戰爭中,多場戰役,敵眾我寡,不顧一切冒險出擊,屢獲戰功,日本人十分敬佩張自忠的英雄氣魄,今天是張將軍殉國72年,網友在微博撰文祭奠張將軍。我為大家讀一下。“張自忠殉國後,日軍不許士兵觸碰張烈士,由軍官處理遺體,日軍從當地百姓尋棺材,百姓送來最好棺木,相約停火,由日軍官抬棺柩,沿途百姓設香案祭拜,再遺體交接國軍,國軍馳送重慶,老蔣遠迎。張亡後,整個戰場中國軍人的士氣完全點燃,張夫人驚聞噩耗,絕食七日而亡。”

“張自忠靈柩經過宜昌時,全市下半旗,民眾前往弔祭者超十萬人,敵機在上空盤旋吼叫,卻無一人躲避逃散。靈柩運至重慶朝天門碼頭,蔣介石‘撫棺大慟’,令在場者動容。”

就像網友說的,“當年因與日軍多次談判,放棄北平被愛國人士罵成大漢奸!賣國賊!學生去火車上抓他,連韓複渠都不見他。報紙罵他為‘張邦昌之後’。他一度被停職查辦。赤子之心,無人知曉。其實,有一種忠誠是看不見的,有一種恥辱是需要人承擔的。張自忠殉國後,舉國又一片讚美之聲……這就是歷史!”

張將軍每戰都是以死明志。網友說,“張自忠將軍的戰死從主觀上說是間接死於中國人之口,客觀上說直接死於日軍之手,可是他一心愛國,在棗宜會戰中穿上黃尼軍裝,為國家,為民族,終戰死沙場,從此我們的歷史教科書上掩蓋了張自忠上將曾被當時憤青罵為漢奸的真相,但無疑他是愛國的,今天是他的72週年祭。”

我就在想,現在中共文宣中的“反華”、“賣國賊”的人真的是這樣嗎? 維權的盲人律師陳光誠被污蔑和反華勢力勾結,這些人有著對這塊土地深沉的愛,他們中多少人都是為中華民族殫精竭慮、為中國人權奮力拚搏。將軍千古!對這個國家、這個民族的深沉的愛,永遠會有人繼承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