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照過來 用戶破十億靠亞洲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吉隆坡16日法新電)臉書(Facebook)使用情況在部分西方國家正逼近飽和,亞洲使用者成了幫助此社群網站龍頭邁向10億用戶里程碑的重要角色。

臉書帶領的社群網站風潮已深切影響各個地區,它挑戰傳統想法、聯繫不同地區的社群,並讓使用者避開專制的資訊控制。

一旦亞洲龐大人口蜂擁使用臉書,似將發揮更大影響力。臉書本週即將首度公開上市(IPO),亞洲成了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重要市場成長動力。

臉書用戶目前預估超過9億人,其中逾1/4在亞洲。美國使用者仍居第1,巴西第2,而印度和印尼則分居3、4名。

追蹤社群網站用戶量的socialbakers網站顯示,印度過去半年臉書新用戶成長20%,日本成長65%,南韓也增加56%。

奧美廣告集團(Ogilvy & Mather)亞太區社群媒體總監克朗普頓(Tom Crampton)說:「就臉書平台而言,亞洲非常重要。而考量臉書未來,亞洲更是重要。」

中國共產黨封鎖臉書和其他西方社群媒體,但已激發類似的大陸網站,儘管受到嚴厲審查,使用者已透過這些網站向政府傳達公眾壓力。

費雷希曼希拉德(Fleishman Hillard)行銷公司亞洲區數位媒體主管畢格斯(Napoleon Biggs)說:「亞洲人在個人使用網路方面或許不如美國和歐洲民眾積極,但在輕鬆建立志趣相投社群方面,臉書確實已打進人們的心。」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