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廣告效益差 通用驚傳喊撤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全球社群網社龍頭臉書即將首度公開上市(IPO)之際,全球汽車巨擘通用汽車驚傳正在評估上臉書打廣告的效益。

據彭博報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發言人莫利賽(Pat Morrissey)接受電訪指出:「公司正在評估我們的廣告效應,但依然承諾將繼續擴大利用臉書網頁進行行銷,因行銷專員可在臉書網頁免費展示內容。透過臉書,我們可以繼續與客戶建立關係。」

莫利賽表示:「公司尚未撤廣告,目前尚未作出決定。」

廣告追蹤公司Kantar Media研究部門主管斯渥雷(Jon Swallen)表示,除了在臉書(Facebook)上打廣告外,通用汽車去年在美國投入的廣告支出達17.8億美元,排名第3順位,僅次於美國電信業者AT&T與寶鹼(Procter & Gamble)。

臉書上市在即,臉書的高層花費超過一週時間在全美展開IPO巡迴法說會,到各大城市說明臉書的前景與潛力。

斯渥雷表示:「許多廣告主致力研究如何發揮臉書的潛在影響力。廣告主管正在評估廣告效益與有關消費者隱私問題。」

臉書上週表示,廣告銷售趕不上用戶增長速度。臉書目前有逾9億活躍用戶。臉書發言人謝絕對此置評。

「華爾街日報」(WSJ)稍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通用可能停止在臉書上打廣告。

其他車廠對臉書依然不離不棄。

福特汽車(Ford Motor)發言人庫尼(Jay Cooney)指出,福特正加碼支出,上臉書打廣告。福特謝絕透露具體廣告費用。

美國速霸陸公司(Subaru of America Inc)行銷長艾萬斯(Dean Evans)表示,該公司每年投入臉書的廣告支出超過500萬美元,未來也將會持續。

艾萬斯受訪指出:「上臉書打廣告,藉此建立粉絲基礎、品牌知名度與衝高公司網站流量是很划算的。總之,我們認為廣告效益很大。」

總部位在加州孟羅公園(Menlo Park)的臉書4月向主管當局提交申報資料顯示,第1季獲利滑降12%,達2.05億美元,銷售則趨緩,行銷成本增長逾倍。

臉書營收成長減速至45%,達10.6億美元,相較去年第4季營收成長率達55%。

臉書計劃IPO,籌資最多128億美元,料將改寫網路史上IPO之最。臉書IPO發行區間在每股34-38美元,臉書訂於17日敲定發行價,並於翌日以代碼FB在那斯達克股市掛牌。(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