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維吾爾大會 熱比婭抨擊中共鎮壓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5月14號(星期一),世界維吾爾大會在日本東京召開為期四天的會議,主席熱比婭在表示,嚴厲抨擊中共政權對少數民族的鎮壓,要求獲得民族自決權。

熱比婭在第四屆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的開幕式上表示,中國西部維吾爾自治區的的狀況非常嚴峻。她抨擊中共對少數民族的鎮壓,要求獲得民族自決權。

(熱比婭):「在我們爭取自由和人權的時候,中共政府有系統的同化維吾爾人,現在我們面臨生存的威脅。」

(熱比婭):「你們目睹了幾十個藏族人自焚,蒙古人也在遭受苦難,你看到維吾爾人被非法處決,鎮壓,強制遣送出境,經濟上被掠奪,文化被摧殘。」

熱比婭說,會繼續和平抗爭,直到中共停止鎮壓,改變獨裁專制。

(熱比婭):「我們將會繼續和平抗爭,敦促中共主席胡錦濤和中共新疆當局停止鎮壓維吾爾人,推動政治改革,抓住歷史機遇,改變獨裁統治。」

熱比婭還呼籲國際社會不要為了分食中國的經濟大餅,而作出違背人權的交易。

來自世界各地代表以及支援維族問題的日本國會議員等都出席了開幕式。

日本國會議員平沼赳夫(TAKEO HIRANUMA)說:「維護每個人的自由是所有人類最重要的課題,我們永遠不應該允許中共暴力鎮壓人們的自由。」

與會各國代表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新疆維吾爾人的人權狀況。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