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350年木偶戲歡慶週年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法新電)眾多木偶師今天齊聚倫敦,為英國老牌海邊木偶戲「潘趣和朱迪」(Punch and Judy)歡慶350歲生日,該劇以插科打諢,偶爾穿插打鬥的劇情安排聞名。

為期2天的歡慶活動進入最後一天,表演「潘趣和朱迪」的男女木偶師(又稱教授,professor)手拿木偶,加入倫敦柯芬園(Covent Garden)的遊行行列,並為數百名小孩演出,並帶著這位紅鼻子主角潘趣先生在佈道台上舉行教堂禮拜。

今天的活動是為了紀念日記文學家皮普斯(SamuelPepys)首次在筆下提到「潘趣和朱迪」,活動主辦者平霍恩(Maggie Pinhorn)說:「『潘趣和朱迪』這齣戲嘲弄所有的體制,但是深受喜愛。」

該劇今天在倫敦市中心柯芬園週圍設立小劇場,連番好戲看得小朋友們開心歡呼,此外每個劇場都有自己的特色,包括有些劇場提供法國、日本、美國和澳洲版的「潘趣和朱迪」。

由於批評人士認為「潘趣和朱迪」中含有大量的家暴橋段,給予其負面評價,使該劇在1980到1990年代人氣漸減,但是木偶師魏德(Katry Wilde)說潘趣已「度過難關」。(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