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核日本 夏季限電恐挫製造業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訊】(中央社東京13日法新電)暫成為無核國家的日本,或將要求遭經濟重創的製造業降低夏日用電,從冰淇淋業者乃至蠟筆的製造業者,現都面臨一個漫長的夏季。

儘管政府還未公布工業用電限電目標,但數字似乎確定會相當可觀,據報恐要求部分地區的業者減少最高20%的用電。

關西地區去年夏天有部分辦公室和廠房減少約15%用電,對許多企業來說,15%已經是幾乎難以達成的目標,遑論20%。

製造蠟筆的櫻花美術用品公司(Sakura Color Products)發言人說,該公司去年「把辦公室電燈量維持最低限度,半數電腦維持關機狀態,也停用電梯」。

櫻花美術用品公司現正考慮如何因應今年的限電,選項包括將部分作業移師中國大陸。「否則我們無法達成用電量降低20%的目標。」

對於位在大阪的零食暨冰淇淋大廠江崎固力果株式會社(Ezaki Glico)來說,對策一是在限電高峰前趕工製作冰淇淋,對策二是祈禱今年夏天氣溫不會太高,少製冰,改多生產巧克力。

「天氣若太熱,冰淇淋賣得很好,可是涼爽的夏天,巧克力才是熱門商品」。(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