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郵報電子報 加入付費制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訊】(中央社蒙特婁11日法新電)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為增加收入、因應持續下滑的廣告進帳,宣布電子報將採收費制,同時要求員工放無薪假。

多倫多「環球郵報」發行人克勞萊(Philip Crawley)昨天告訴員工,預計今年稍後開始啟用付費制,若讀者閱讀文章超過一定數字,就須付費,不過報社還未設定付費門檻。

克勞萊表示,收費金額也會在稍後決定。他解釋,各大報在北美洲及歐洲的平面和數位廣告收入下滑,不得不想辦法因應。

克勞萊說:「我們選擇一步到位而不是一次做一點。」他指得是該報原本計劃針對財經新聞建立「付費牆」,但最後決定對所有類型的新聞收費。

克勞萊表示,公司為了暫時降低成本,決定要求員工從今年夏天開始放無薪假。

「環球郵報」追隨「紐約時報公司」(The New York Times Co),針對電子報內容採付費制。後者的線上讀者2011年3月起,需付費才能閱讀完整的紐時電子報內容。紐時4月表示,收費制開始見到成效。(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