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疑減料漲價 業者不認同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萬物喊漲,三明治內容物減少,遭疑變相漲價。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5月初評審13件三明治的結果,其中3家知名品牌被評為最差的3名,業者反駁評比不客觀。

消基會今天召開「三明治賣相騙很大、好料=好少的料」記者會。

消基會說明,所購13件三明治,請20位消費者擔任評分員,首先評鑑「內容物份量充實度」,讓評分員同時觀看原商品外觀與一片片拆開後的內容物狀態來評比,選項包括「很充實」、「還算尚可」、「有點不足」、「非常不足」;若某樣品被評為上述任何一項,依序可得到5分、3分、1分、0分的分數。

因此,假設有某件樣品獲得全數評分員都給予「很充實」的評價,即達到100分滿分水準。

第二部分則請評分員針對樣品內容物充實度,再綜合售價因素後回答「購買意願指數」,選項有「80%以上」、「60%以上」、「40%以上」、「不足40%」4個。

結果,在13件樣品中共有9件樣品的內容物充實度不滿60分,僅有4件樣品獲得及格以上的分數。

引人注目的是,「內容物份量充實度」當中,被評最差的3件都是知名連鎖通路,包含星巴克法式烤火腿三明治僅13分、丹堤咖啡法式三明治21分,以及萊爾富便利商店龍蝦沙拉三明治23分。

不過,星巴克質疑評比的不是同款商品,不夠客觀。丹堤不做回應。萊爾富認為被評的是熱銷商品,一直很受歡迎,評審是主觀認知,不是確認客觀重量數字的評比,但內部仍會進行重量確認,了解是否與原本規定一致。

此外,內容物充實度與價格相較後,共計4件樣品有10名以上評分員購買意願不足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