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改運 男求警開罰單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0日電)民眾對罰單避之唯恐不及,陳姓男子卻主動向員警要求開罰單,員警檢視陳男安全帽扣未扣,開出罰單,男子還相當高興。警方詢問原因,原來陳男是為了改運。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今天表示,洪姓員警在高雄市大昌路、建工路口執行維護交通安全勤務時,突然有陳姓男子騎機車到他面前,拜託開交通違規罰單

員警對陳男的不尋常舉動嚇一跳,且陳男又遵循紅綠燈管制騎到他面前,又沒有闖紅燈,不能任意對民眾開立告發單,對於陳男的要求很為難,也好奇探究原因。

警方說,陳男向員警表示,日前他父親過世,自己最近又諸事不順,到廟宇請教化解之道,神明於是指示要他先請警方開罰單,才能避過即將會發生的車關劫數。

警方表示,由於陳男苦苦要求,經員警檢視他的安全帽扣未扣,於是就據此開立罰單給他,陳男還不斷向員警道謝。

資深員警表示,有民眾相信這種化解之道,就是先請員警開立罰款最少的罰單,以小事故、先「見紅」來破解未來可能遭遇的更大劫數。

資深員警說,也有民眾相信向員警借戴有警徽的警帽,或者請員警幫忙將他上手銬一下,都是改運最常用的方法。

警方則提醒民眾,不管迷不迷信,遵守交通規則和行車秩序才是維護安全的最重要方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