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商場致命火 警覓2台籍股東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0日專電)菲律賓南部城市武端(Butuan)昨天破曉前發生商場大火,計有17人葬身火窟,警方稱商場股東包括2名台灣人,目前正在尋找這2人的下落。

武端市Novo百貨公司9日清晨3時55分左右發生火災,消防人員在火場3樓員工宿舍發現了12具屍體,另有5具焦屍分散在2樓,17名罹難者全是女性。

DZMM廣播電台今天引述武端市警長歐巴爾杜(Pedro Obaldo)報導,這家百貨公司是由2名台灣人和菲律賓股東合夥經營,火災發生後2人隨即失聯,警方現正尋找他們的下落。

武端市警方暫未公開2名台灣人的姓名。

中央社記者詢問民答那峨島台商會,商會表示有少數台商在武端市採礦,但從未聽聞有台商在當地開設百貨公司。

歐巴爾杜說,失火當天員工宿舍共有20人住宿,大火是從2樓往上延燒,只有3人幸運獲救,他們是頂著濃煙、摸黑從3樓逃到2樓,然後破窗跳下。

消防人員表示,百貨公司只有1個逃生門,而大門又被雇主反鎖,導致�面的人逃生無門。

警方正在研究百貨公司業主是否應負相關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