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表現 全球投資人按讚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戮力拚經濟,表現有目共睹,全球投資人紛紛豎起大姆指,報以2009年來最高的評價,並預期柏老今年會進一步採取行動,以加速美國經濟與金融市場復甦。

最新出爐的「彭博全球調查」(Bloomberg GlobalPoll)發現,每4名受訪者就有3人給予柏南奇(Ben S.Bernanke)高度評價,不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則認為柏南奇的貨幣政策過於寬鬆,如果他當選總統,他將不再任命柏南奇擔任聯準會主席一職。

彭博訂戶中受訪的投資人、分析師與交易員也高度肯定美國金融市場表現。有46%的受訪者表示,未來1年美國金融市場將會是表現最好的市場之一,是看好度排名第2的中國大陸的受訪比例的2倍。

受訪者之一、日本Aozora Bank信用違約交換(CDS)交易員勝原健一表示:「除了美國市場外,別無選擇。美國企業業績不斷成長,消費者則可受惠大宗商品價跌。」

調查還顯示,看好未來6個月油價下跌的投資人,超過看漲者,是去年9月來首見,看跌與看漲比例分別是35%與31%。

受訪者看好美元的比例也創下去年9月來最高,當時是彭博首度就投資人的美元投資意願展開調查。每5名受訪者中就有接近2人表示會增持美元部位,只有1成左右表示將減持美元部位。

美國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 Inc.)用來衡量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Dollar Index),昨天連續第8個交易日走升,改寫2008年9月來最長多頭走勢。紐約油價連跌6天,創下近2年來最長頹勢。

根據調查,聯準會處理美國經濟事務的能力也獲得投資人高度肯定,每5人中就有4人認為聯準會在應對美國經濟問題時,表現甚於較歐洲央行(ECB)處理當地危機。

有逾半的受訪者認為,歐洲金融危機將是全球經濟未來一年的「頭號威脅」。

每5名受訪投資人中就有超過3人認為,歐盟將會是未來一年表現最差的市場之一,相對1月的調查結果則未達50%,同時也是彭博於2009年10月展開這項訪查以來所有市場中所獲得的最差評價。

這份調查是在5月8日進行的,共計有1253名彭博訂戶受訪,適逢法國與希臘大選之後。由於民意們紛紛倒向反撙節政黨,法國與希臘的執政黨雙雙失勢。

柏南奇獲得75%受訪者肯定,改寫2009年7月來最高評價,較歐銀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所獲得的支持率高出9個百分點,而且柏南奇的表現獲得全球投資人一致讚賞,美國、歐洲與亞洲的投資人均不吝給予柏南奇最高的評價。(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