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之父劉真 13日告別式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9日電)「台灣師範教育之父」劉真日前辭世,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考試院長許水德成立「劉真治喪委員會」,家屬訂13日舉行「劉真先生告別式」,隨後發引安葬北海墓園。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永遠的校長」劉真,3月28日清晨辭世於台北市立和平醫院,享壽101歲,消息傳回台師大,許多老校友深感不捨;家屬訂13日8時30分到10時30分,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告別式。

劉真當年為教育犧牲奉獻,辭立法委員,38歲接任省立師院校長,前後主持師院及師大校務長達8年4個月,也是台師大升格後的首任校長,當時42歲,是最年輕的大學校長。

劉真桃李滿天下,許水德、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前教育廳長施金池及兒童文學家林良等知名教育界人士,都曾是他的學生。退休後仍持續奉獻教育,前年99歲生日,總統馬英九曾往祝壽,並致贈「敷教德懋」匾額。

劉真畢生致力教育,歷任台師大校長、行憲首屆立法委員、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省教育廳長、國家安全會議文教組召集人、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等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