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最小長毛象來自克里特島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研究指出,史上最小的長毛象生存於350萬年前的克里特島(Crete),肩高約4呎,體型如同今日的幼象。

研究撰筆人赫瑞吉(Victoria Herridge)告訴記者,這種迷你長毛象重約310公斤,且身上可能沒有長毛覆蓋,這點與部分同胞不同。赫瑞吉並說,迷你長毛象「大概非常可愛」。

她表示:「倘若要進行重建,我會說成品看起來得有點像幼象,但大概要矮胖些…,四肢要粗壯些。若是成年迷你長毛象,就會長出彎曲長牙。」

她並說:「最接近圖像為亞洲幼象,不過得加上長牙。」

來自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古生物學部門的赫瑞吉指出,這種迷你長毛象的絕種親戚,肩高可能超過4公尺,在英文中的名稱等同於龐然大物;相較之下,迷你長毛象的體型算很「嬌小」。

不過赫瑞吉提到:「如果真遇見迷你長毛象,我想你仍會小小嚇到,畢竟牠們可是1公尺高、有著長牙的長毛象。」

這項發表於「皇家學會報告生物科學版」(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期刊的研究指出,迷你長毛象是島嶼侏儒化現象的早期例子,即動物在孤立的環境中體型日益縮小。(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