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前進坎城 蓮青入圍創投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9日電)緬甸議題正夯,曾以電影「歸來的人」揭開緬甸神秘面紗的導演趙德胤,以新企劃案「蓮青」入圍坎城影展工作坊單元,將赴坎城爭取投資。如果順利,電影預計明年開拍。

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增進了世人對緬甸的了解,而在此之前,緬甸華僑導演趙德胤的「歸來之人」就曾在釜山、印度等影展多次遭遇「翁山蘇姬」,對於能與大導演盧貝松的作品交鋒,趙德胤備感榮幸。

今年坎城影展16日登場,趙德胤繼「歸來之人」之後,這次以新作品企劃案「蓮青」入圍坎城影展影片工作坊單元,是台灣電影首次入圍這個單元,相當台灣金馬獎的創投會。趙德胤說,「蓮青」描述緬甸華人女孩的冒險故事,有了坎城影展的背書,他對影片資金和拍攝充滿信心。

趙德胤同時透露,緬甸正籌拍「翁山將軍傳」,由翁山蘇姬監製,預計由緬甸喜劇演員札格納(Zarganar)執導,可望2015年開拍。劇組已找上趙德胤擔任副導演,趙德胤還在考慮中。

除了「蓮青」,參加坎城影展市場展的台灣電影有「女朋友 男朋友」、「寶島雙雄」、「花漾」和「變羊記」。

其中,名製作人王偉忠擔任創意總顧問的「花漾」,重現台灣睽違已久的古裝戲,加上集合台灣當今A咖雙生雙旦陳妍希、陳意涵,言承旭、鄭元暢,備受矚目。不過,導演周美玲說,港星任達華和吳君如的演出為本片加分不少,特別是任達華不帶助理及親自打燈等行為,都做了後輩演員的好榜樣。

另外,「寶島雙雄」導演張訓瑋透露,由於「綜藝大哥大」張菲和模仿出身的陳漢典都參與演出,若不讓2人在戲中有所交集相當可惜,於是安排陳漢典摑張菲的衝突戲碼;而且考慮到衝突的贏家若是菲哥就沒有笑點,才有菲哥遭陳漢典呼巴掌的畫面。陳漢典直說,看到自己從小到大的偶像遭自己掌摑,壓力大到不能呼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