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F-35恐漲價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9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透露,日本準備購買的F-35隱形戰鬥機,因為購買量減少、計劃延後等因素,在量產之前,價格可能會比當初預定的高。

日本政府決定購買美國等9國共同開發的F-35隱形戰機,作為航空自衛隊的新世代戰機,並在本年度預算裡編列1架99億日圓(約1億2400萬美元),購買4架的費用。

報導指出,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昨天舉行有關F-35戰機的聽證會,其中國防部負責開發F-35的海軍中將溫萊特(David Venlet)表示,「需要有更多國家購買F-35才能降低價格,意大利由於財政狀況,減少為購買40架,澳洲也被迫重新檢討購買計劃」。

他指出,在開始大量生產之前,價格可能會比當初預定的高。

溫萊特還表示,已經向日本政府說明,預定購買42架F-35戰機的總價大概會達到100億美元,他期待地說,「下個月應該就可以簽訂正式的買賣合約了吧」。

報導最後指出,由於美國大幅刪減國防預算,F-35戰機已出現部分計劃延後的狀況,如果漲價,勢必影響日本國內是否購買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