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促德經濟再平衡 轉內需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表示,德國經濟復甦前景「看好」,但也敦促德國採取更多措施再平衡歐洲經濟成長,並終結歐洲債務危機。

經過在柏林的會談後,IMF發表聲明警告,即使德國國內經濟堅實,德國仍易受擾亂歐洲南區穩定的債務問題波及。

IMF說,經過去年年底經濟復甦放緩後,「德國實現內需主導型復甦的條件成熟」。

但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和愛爾蘭更深的危機,「會直接透過實體和金融管道波及德國」。

IMF表示,德國可以採取更多措施,以深化自身改革,幫助解決可能構成威脅的結構性失衡問題。

數十年來,德國經濟成長建立於出口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仰賴希臘等地的消費者。

IMF鼓勵德國更朝「內需主導型成長」發展。

總部設於華府的IMF說:「德國經濟再平衡,有助減少歐元區失衡情況。」(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