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被耍 炸機客是中情局線民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也門官員表示,被委派執行以基地組織(Al-Qaeda)新型炸彈攻擊客機的人,實際上是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工作的線民,美國中情局打從一開始就在愚弄基地組織。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率先披露此事。這顯示美國中情局有能力在攻擊行動展開前,就取得精密內衣炸彈

官員表示,美國情報當局上月得知基地的也門分支希望以一種幾乎不會被發現的新炸彈,對飛往美國的客機發動驚人的攻擊。

美國和也門官員今天告訴美聯社,但是恐怖份子指望執行這項攻擊的男子,實際上是為美國中情局和沙烏地阿拉伯情報機構工作的臥底人員。

這名男子拿到炸彈後,就設法將炸彈帶到沙烏地阿拉伯轉交當局。美國官員未視這枚炸彈為立即威脅,因為這名線民全程「掌控」這枚炸彈。

這起極具戲劇性的臥底調查行動,讓炸機行動一開始就沒有成功的機會。

官員表示,這名線民已安全離開也門。

多名官員昨天告訴美聯社,能夠查獲這顆未爆彈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也門臥底行動的情報成果。他們說,這項攔截遏阻一起預定在賓拉登忌日前後進行的自殺任務。

奧巴馬政府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安全措施可以發現非金屬炸彈,但是不是所有美國機場都有身體掃瞄器之類的重要科技。

美國官員昨天表示,美國及盟邦的情報機構最近10天內截取一枚精密炸彈,這枚炸彈是2009年12月25日在美國底特律上空1架班機上引爆未遂內衣炸彈的升級版。

這枚即製炸彈不含金屬,意味著它或許能通過機場金屬探測器。但是美國官員說,機場全身掃瞄器應該能夠察覺「異狀」,然後安檢人員可以用手做進一步檢查。

根據美國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自2007年以來,美國已在全國180多個機場安置約700部全身掃瞄器。(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