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人證指控 中紀委要薄為大連空難承責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訊】(新唐人報導)造成112人死亡的2002年大連空難,早前被曝光是薄熙來一手策劃,並在媒體上引發轟動。近日,接近中紀委的人士透露,經過調查確認,薄熙來要為這場慘案負責,但目前只有人證而無物證,因此難以就此案指控薄熙來。

據說,調查顯示,這次飛機爆炸是由臥底員警線人張耀靈(音)(官方報導名字是“張丕林”)實施,他在機上點燃煤油,引發空難。《博訊》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薄熙來下令炸毀飛機是因為機上有一名國安情報人員,此人攜帶有關薄熙來的犯罪證據,隨身攜帶回北京上報。

消息透露,事發後,薄熙來還下令偽造了張有肺癌的記錄,並因此購買了多份人身險,實施自殺。

英國《每日郵報》也曾披露該起空難的詳情。

報導說,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為了剷除政敵,在2002年不惜策劃大連空難,造成機上103名乘客及9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據報導,空難的遇難者包括中共國家安全部人事司司長特別助理李岩峰,她的丈夫韓曉光為大連嘉信國際大酒店(Golden Shine International Hotel)的老闆,他與時任大連市委書記於學祥關係密切,也是薄熙來夫婦的政敵。

曾在大連擔任文匯報記者的姜維平認為空難當時就疑點重重,據他說,這起空難的細節被薄熙來掩蓋了,他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說:「當時媒體受到嚴密監控,而肇事客機的飛行記錄儀(黑盒子)沒有尋找回來。」

姜維平還告訴《每日郵報》,空難發生時,他正因指控中共盜用公款而坐牢,與韓曉光關在一起,韓告訴他,薄熙來和穀開來製造了這次空難,目地是殺害李岩峰。

姜維平說,他的看法得到了事實的印證。空難發生後,當局公佈的死者名單中,李岩峰的簡介,她的職業和其他資訊都被故意留下空白。

中共喉舌新華社最後將這起空難歸咎於一個叫張丕林的乘客,稱他縱火焚燒飛機以便他家能從7種保險政策中獲益,而結果是甚麼都沒支付。很多人都對這一官方的解釋生疑,說張只是一隻替罪羊。

據報導,張丕林和妻子屬於經濟上寬裕的上層中產階級。張獲得南京大學碩士學位,曾為大連公安局計算機中心工作,後來自己經營起了裝修業。張的兄弟說,他的公司經營得很好,張絕不會陷入財政困境。

據說,張在他死的當天,就已經飛往北京收回了一份裝修工作的費用。在這次空難前不久,他還在電話裡告訴妻子說,他一回來就會和她聊。他也告訴兩個同事要談談這些裝修工程項目的進展。

張的家人懷疑,張可能從一開始就成為了目標,他們說,從這次空難中找到的屍體都在DNA測試後立即被火化了,只有張的遺體除外。他們還說,屍檢報告稱張死於一氧化碳中毒,與幾乎所有其他乘客的死因相同。

相關視頻新聞:製造大連空難112人死? 薄案水太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