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王子 人道慈善獲表揚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今天獲頒華府重要智庫人道主義獎,表彰他對慈善事業的支持。這些慈善事業幫助英國和美國受傷軍事人員。

27歲的哈利第1次來到美國首府,並在抵達北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募款會場時受到年輕女性粉絲熱烈歡迎,但他卻看也不看地踏進麗池卡爾頓飯店(Ritz-Carlton Hotel)參加晚宴。

其他在活動上接受表揚的還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聯合利華集團(Unilever)執行長波爾曼(Paul Polman)、美國全體軍兵以及德國小提琴家穆特(Anne-Sophie Mutter)。

哈利以提倡「與傷者同行」(Walking With The Wounded)和「幫助英雄」(Help For Heroes)等支持戎馬英雄的慈善機構獲得肯定。他自己4年前也曾在阿富汗服役,現官拜英國陸軍上尉。

哈利在前美國國務卿、波灣戰爭指揮官鮑爾(Colin Powell)介紹下,上台表示:「他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才保得我們平安自由。」

「對於這些無私的人來說,只有在槍響沉寂、戰爭喧囂平息之後,真正的戰鬥才開始─可能直到餘生終了方休。」

哈利選擇代表自己和兄長威廉接受這項表彰。〈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