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反扒被暴打至滿頭血 東莞30路人袖手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東莞再有冷漠民眾拒援事件!日前,一巴西籍男子出手阻止小偷偷東莞一女子的包,不料遭到小偷團伙群毆報復,頭部更被木棍擊中浴血。其間,數十名路人在現場,沒人設法施救,兩名治安員亦冷眼旁觀。 此遭遇讓出手助人的巴西籍男子寒心,他說下次碰上類似情況再也不會也不敢幫忙了。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5月4日晚,廣州東莞東城海雅百貨門前的斑馬線上,一女子被小偷偷包,一巴西籍男子MOZEN出手阻止,不料遭小偷團伙報復群毆,Mozen因寡不敵眾呼救,卻發現無人施援,無奈被迫逃至附近商業中心,但仍慘遭扒手「同夥」持棍棒擊傷頭部至流血,衣服上鞋子上都濺血。

據指當時逾30人在現場目擊,卻沒人設法施救。目擊者稱,距離事發地點不到30米處有兩名執勤治安員,兩人以事發地不在其管轄範圍為由,拒絕介入。

後有一名唐姓教師見狀,跑向附近兩名治安員求助,卻遭無情拒絕:「我們管不著。」三分鐘後歹徒離去,唐姓教師上前將MOZEN送院。

5月5日凌晨,在頭部縫完十多針后,這個被打的老外向記者表達了他的失望。他說,當時他準備去健身,走到斑馬線時注意到旁邊有人指指點點,才發現前方有小偷正在偷包,於是出於本能想去阻止這種行為。

MOZEN說:「我整天出沒于這個商業中心,中心大部分人都認識我,可在『擒賊』過程中,卻沒有一個人幫我,這讓我覺得很失望,很心寒。」

救人的巴西男子認為,只有大家互相幫助,才能讓小偷意識到在這裏犯罪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才能震懾得住小偷,而現在的情況恰恰相反。如果下回再碰上類似的情況,他不會也不敢再幫忙了。

不少輿論怒轟:「國人丟臉!」除狠批警方治理不力,目擊者應心感羞愧。道德地獄,輿論更斥中國社會如今成道德地獄,價值觀被嚴重扭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