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現有毒食品曝光網站很火爆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訊】近日,中國大陸出現了一個由志願者建立的,曝光有毒食品網站 – 《拋出窗外》,非常火爆,網站甚至一度癱瘓。網站共記錄了2004年以來,大陸各地出現的有明確來源的有毒食品逾2千種。網民盛讚它貼出了百姓的心聲。

網站《擲出窗外》由復旦大學碩士研究生吳恆發起,在33名志願者協助下,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建立的。 目前網站收集了從2004年到2011年8年間,有明確來源、有受害者的2,000多條有害食品記錄。

其中尤以《中國食品安全問題新聞資料庫》最引人注目,讀者可按地區、食品名稱和關鍵字查詢。網站首頁是一幅「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形勢圖」,用5種顏色顯示從2004年以來,有毒食品逐年氾濫的分佈形勢範圍越來越廣,日益嚴重。   

人民監督網版主朱瑞峰認為,《拋出窗外》十分火爆的另一個原因是大陸的資訊封鎖。

人民監督網版主朱瑞峰:「中國大陸現在主要的情況是新聞封鎖。好多事老百姓看到的、聽到的、都是那些人、那些組織,想要你看到、想要你聽到的東西。像這些東西,曝光的東西、黑暗的東西、老百姓看不到。一旦有這樣的資訊以後,大家都想去看。」

網站開通之後一直深受歡迎。網友們表示,在中國這個不吃餓死,吃了慢慢毒死的社會裏,以曝光有毒食品為鼇頭的網站,因點擊量過大而癱瘓,一點也不奇怪。

中國網友:「他能反映百姓心聲的,人家就喜歡。」

近年來,大陸揭出的有毒食品已經多達37種,直接威脅著中國人的生命安全與健康。而中共各級權貴、官員享受的特供食品,從制度上和絕大多數老百姓的「食物鏈」是分割開來的。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