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大選 民主面臨大考驗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中央社亞美尼亞葉里凡6日法新電)亞美尼亞民眾今天投票選舉新國會,自2008年引起爭議的總統大選以致命衝突收場以來,這是這個前蘇聯共和國脆弱的民主體制所面臨的最重大考驗。

4年前的總統大選後,鎮暴警察與反對派支持者爆發衝突,造成10人喪生。當局希望今年能避免再出現動亂,保證這次將選出國民議會131個議席的選戰將空前乾淨。

一位擔任電機工程師的選民在首都葉里凡(Yerevan)的投票所投票後告訴法新社:「我支持改革,但不希望出現激烈動亂。我們需要安定。」

另一位待業中的選民則說:「我投票支持公平正義。一個國家如果不能維護人權,沒有工作機會,而且有人非常富有卻也有人一無所有,這種國家讓人很難活下去。」

民調結果顯示,總統薩奇席恩(Serzh Sarkisian)領導的執政共和黨(Republican)聲勢領先,由富翁札魯基安(Gagik Tsarukian)領導的執政聯盟友黨亞美尼亞繁榮黨(Prosperous Armenia)居次,反對派政黨在後苦追。

葉里凡一個投票所的選務官員卡薩里安(Armen Khazarian)告訴法新社:「我們預期選民將踴躍參與投票。」(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