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念女被中共騙 自爆美國與中共宣傳大不同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訊】 日前,中共元老之一的李先念之女李小林在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自爆到美國留學後發現美國與中共在國內所宣傳的不同,她表示,中美兩國之間有很多可以溝通、可以共融的東西。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的會長李小林李先念的女兒,她今年5月5日接受了鳳凰衛視節目《問答神州》的專訪,當主持人問到李小林對於美國的印象的問題時,李小林表示從75年開始接觸美國人以後,覺得不像自己在國內所看到的宣傳那個樣子,他們非常善良、有禮貌、有教養。

2011年李小林擔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此前李小林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據稱,她“投身中國民間外交事業37年”之久。

據《鳳凰網》報導,2002年,中國對外友好協會組織了第一批“實話實說”代表團到美國訪問,在美國受到了高規格的接待:6位聯邦參議員、23位聯邦眾議員、佐治亞州州長 以及亞特蘭大市的市長先後熱情的招待了他們。李小林表示,“實話實說代表團”這個名字也是她提出的。

李小林:小時候曾認為美國人都很殘忍

上世八十年代,李小林曾到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進修,與美國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李小林表示,那時,文化大革命結束了,剛剛開始改革開放,由於對西方的東西不是太瞭解的,所以她經常會跟美國的老師還發生一些爭執,“但是確實,那個時候我覺得,我們除了語言障礙以外,更多的是對美國文化的不理解。”

李小林說,她最早是通過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來瞭解美國,以為美國人都長得“青面獠牙”,都是“美國大兵”。

李小林說:“我們小時候所受的這種教育,是越南戰爭再往前是朝鮮戰爭,就覺得美國人,特別是美國大兵都是手拿橄欖枝,實際上是殺人放火,無所不為,非常殘酷的殘忍的那麼一群人,但我們真正在75年開始接待美國的這種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的時候,我們覺得這個印象是有所改變的,不像我們所看到的宣傳那個樣子,而且他們非常善良,而且他們很有禮貌,而且也很有教養。”

李小林表示,從參與對外友協工作開始,她對美國人的印象改觀了。

李小林說:“我們都覺得挺奇怪,那時候我只是剛大學畢業一個女孩,然後就是一個普通的翻譯,但是呢這些美國朋友總是幫我們拿行李,照顧我們,我就覺得特別奇怪,他就說這是東西方文化的不同,我們後來也總結出來了,在東方的文化裏邊永遠是leaders first ,就領導總是走前面,但是西方呢,是lady first,女士走在前面,這就說明兩種文化它是不一樣的,慢慢的呢我們就覺得中美兩國人民之間有很多可以溝通的東西,可以共融的,理解越深,可能越能成為好朋友。”

網友評論:

廣西南寧市網友:丟那星:實話實說,難得!

山東省德州市網友:手機用戶:老革命的後代都跑到帝國主義那邊去了。

上海市網友:D13901783:去過美國的人都感同身受。

河北省保定市網友:手機用戶:左派看看吧。現在是開放時代,你們那套不管用了。

江西省南昌市網友:abc7317:精英和普通百姓都想去,你為什麼不找原因

廣東省廣州市網友:螞蟻發言:革命後代也敢說真話,佩服!

李小林之父李先念

李小林之父李先念是中共元老之一,官至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員會副主席,李先念在鄧小平主政時期曾經擔任過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1989年發生天安門廣場上對手無寸鐵的大學生血腥屠殺的“6.4”慘案後,李先念支持了主張對大學生大開殺戒的江澤民上臺主政而被民主人士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